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打掉一个非法开办、买卖“两卡”团伙 涉案金额2000万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1日 09: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民警现场查获银行卡、电话卡41张,以及手机、U盾、伪造公章、他人身份证等涉案物品一批。 作者 广州警方供图
民警现场查获银行卡、电话卡41张,以及手机、U盾、伪造公章、他人身份证等涉案物品一批。 作者 广州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9日电(方伟彬 娄敏 张毅涛)广州市公安局19日通报,该市天河警方近期摧毁一个非法开办、买卖“两卡”的团伙,涉案金额2000万元。警方已掌握该团伙涉嫌广东、浙江、上海、重庆等地多宗网络刷单、“杀猪盘”等电信诈骗案件。

  5月7日,一名男子到林和辖内的某银行办理银行卡解冻业务,因其卡内流水交易异常,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工作人员机智稳住该男子并报警。接到报警后,林和派出所民警迅速到场,依法将嫌疑人王某兴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调查发现,王某兴要求解冻的银行卡涉嫌刷单、网络投资等多宗诈骗案件。据王某兴交待,去年年底,他认识了老乡王某国,王某国先后多次向他租用手机卡、银行卡,他从王某国处获得利润共计约4000余元。为揪出“卡农”的幕后黑手,办案民警连夜开展侦查,掌握到犯罪嫌疑人王某国及团伙成员的作案规律,并锁定其落脚点。

  5月8日,林和派出所对涉案团伙展开收网行动。犯罪嫌疑人王某国、张某江、王某在白云区白水塘某出租屋内落网,民警现场查获银行卡、电话卡41张,以及手机、U盾、伪造公章、他人身份证等涉案物品一批。

  5月20日,专案组民警展开第二次收网行动,在白水塘及京溪两处出租屋内抓获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同时缴获多部手机及大量银行卡。

  经审查,这是一个流窜在广州市白云区、天河区及东莞市一带,开办、贩卖银行卡和手机卡的团伙,团伙内部成员分为“卡商”“卡头”和“卡农”三部分。为快速牟取经济利益,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国组织王某兴等人,专门在广州开设银行卡和手机卡,并将银行卡、手机卡、身份证等隐藏在茶叶盒及电饭锅中邮寄至国外,用于电信网络诈骗,为网络犯罪活动提供“洗钱”服务。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