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南沙港发生一起集装箱落水事故 已成功打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2日 12: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集装箱水下三维图 作者 任永涛
集装箱水下三维图 作者 任永涛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1电(郭军 任永涛 李腾)记者21日从广州海事测绘中心获悉,19日凌晨20分,在广州南沙港作业的“新钦州”集装箱船发生作业期间一起集装箱落水事故,导致广州南沙港水域船舶航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经过相关部门紧急打捞,落水集装箱于当日下午成功完成打捞工作。

  据悉,事故发生后,广州海事测绘中心作为广州市水上应急搜救队伍成员,接到任务后,立即启动应急反应预案,抽调“海豚突击队”成员组建应急扫测队伍,携带专业海上扫测装备,并于凌晨3点20分赶赴到广州南沙港集装箱落水区域码头。

落水集装箱打捞出水面 作者 任永涛
落水集装箱打捞出水面 作者 任永涛

  受到“烟花”、“查帕卡”双台风影响,广州南沙港水域当时海况极其恶劣,暴风阵阵、海浪翻滚、水流湍急。给扫测落水集装箱定位工作带来诸多困难,一是落水集装箱水底漂流方向不确定性增加;二是应急扫测人员现场工作难度加大。广州海事测绘中心应急扫测队伍科学的制定和实施扫测预案,发挥海事测绘人“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历经5个多小时通宵达旦的连续扫测工作后,于当日8点40分成功锁定落水集装箱位置,随后将扫测成果提交给广州海事局。19日下午4点,落水集装箱成功完成打捞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