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绣花功夫”绘出白云大道精品路段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3日 23: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改造后的105国道白云段(白云大道) 作者 白云区政府
改造后的105国道白云段(白云大道)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日电 (王坚 庄郁菲)105国道白云段(白云大道)上行驶的车辆川流不息,沿线的风景正在悄然变化:整洁规范、色调统一、视觉清朗的城市道路,两侧崭新的慢行道串联着高低错落、色彩鲜明的绿化空间……这一处处靓丽的景象,正是广州白云永平街用城市管理“绣花功夫”巧手绘出的城市品质。

  自2020年起,永平街以白云区全域环境再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结合城市风貌主导的道路景观规划,从沿线建筑立面整饰、绿化提升及公园节点打造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精细化整治提升白云大道沿线环境。

  为强力推进该项工作,永平街成立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依法对沿线两侧违法建设,特别是乱挂乱悬的横幅、广告、招牌及违章建筑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定期巡查、督导等。短短半年时间,就已拆除216宗,约18万㎡的违法建设和违规广告招牌。

  同时,按照“即拆、即清、即整、即美”的工作思路,永平街联合村社,组织工作人员和工程师主动上门,向沿线280栋建筑业主和沿街商户宣传整治提升的必要性,形成全街上下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推进改造局面。

  这次外立面整饰改造,融入现代科技和生态雅居的城市设计理念,根据不同路段的商业、办公或自建房的建筑功能进行设计和施工,让白云大道永平段面貌焕然一新。

  本次整治提升中,永平街大力推动105国道白云段(白云大道)沿线人行道外侧统一腾退20米,对沿线车辆出入口实施“减法”优化,在确保消防、出行等需要的前提下,为增加城市绿色空间的腾出空间,形成约8万㎡的阳光草坪,乔木约2千株,灌木约9千株,以及各类时花约7千多㎡,丰富景观层次。

改造后的105国道白云段(白云大道) 作者 白云区政府
改造后的105国道白云段(白云大道) 作者 白云区政府

  据悉,永平街位于白云区“1358”发展思路五大功能片区中、南、东部的交汇处,占据重要的战略位置。105国道白云段(白云大道)约有5.7公里路段途径永平辖区,南联白云新城,北通从化,目前正在开展快速化改造。

  “十四五”期间,永平街将以105国道白云段(白云大道)为创新发展轴,着力构建现代教育服务组团、汽车总部经济组团、汽车后市场服务组团、健康医疗新零售组团等4个区域产业组团,形成“一轴四组团”的空间发展新格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