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汕尾海事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打击“三无”船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2日 10: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汕尾海事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打击“三无”船舶 作者 袁望
汕尾海事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打击“三无”船舶 作者 袁望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31日(郭军 袁望)为严厉打击“三无”船舶违法违规行为,7月30日上午,汕尾海事局牵头整合执法资源,组织汕尾市公安局打私支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等多部门组成联合巡航执法行动组,开展“三无船舶”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三无船舶”危害水上交通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

  开展行动前,各部门根据联合执法协作机制,互通近期掌握的涉客、涉渔“三无”船舶动态信息,协商制定联合执法行动方案,明确检查水域、打击重点。

  据悉,本次联合巡航执法行动共出动29名执法人员,执法船艇4艘,主要在品清湖水域进行拉网式巡航检查,对船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检查,若发现措施落实不到位,则要求其立即整改;对停泊在品清湖内的疑似“三无”船舶逐一梳理排查、登记,重点查看是否具有牌照、是否存放违规渔具、是否存在涉嫌“三无”船舶载客行为和苗头等,若发现疑似无主“三无”船舶,执法人员在现场核查确认无主后,扣押至集中看管点进行下一步处理。本次行动排查20多艘船舶,扣押1艘非法载客“三无”船舶。

  为巩固活动成果,汕尾海事局将继续加强与地方公安、交通综合执法、海洋综合执法等部门的联动监管,进一步深化“三无”船舶联合执法长效治理机制,形成执法合力,对“三无”船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艘,查处一艘,拆解一艘,严厉打击水上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保障汕尾辖区通航秩序安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