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球开源技术峰会 GOTC 2021深圳站启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2日 10: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国家信息安全发展中心副主任董大健发表演讲。全球开源技术峰会 供图
图为国家信息安全发展中心副主任董大健发表演讲。全球开源技术峰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31日电 (记者 陈文)7月31日,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与 Linux基金会亚太区联合开源中国共同举办的“全球开源技术峰会 GOTC2021深圳站”在深圳会展中心启幕。本次峰会汇聚国内顶级开源厂商和开源社区成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开源爱好者参会,共话中国开源生态的发展趋势。

  国家信息安全发展中心副主任董大健继上海站之后再次出席 GOTC深圳站并发表演讲,他表示,开源的体系已经成为人类迄今为止超大规模的治理协同的最好组织方式,开源的平台也是人类大规模创新的最好组织平台。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的开源代码贡献在全球的比重已在40%左右。

  华为战略与产业发展副总裁肖然介绍,开源合作是当代全球化进程的必然趋势。华为从2000年开始使用开源软件,2008年成立开源能力中心,开始为开源社区贡献代码回馈社区。一直发展到今天,华为聚焦操作系统、数据库、AI深度学习框架等基础软件构建了完善的开源生态,成为中国开源的重要力量。

  作为全球范围内最成功的开源商业化公司之一,红帽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结合红帽公司成立28年来的开源商业化经验,介绍了红帽取得成功的商业模式——在开源软件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安全、稳定的企业级开源软件,并将代码百分之百回馈给项目上游社区。

  全球开源技术峰会(the global opensource technology conference, GOTC)是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与 Linux基金会联合开源中国发起的,面向全球开发者的一场盛大开源技术盛宴。峰会将携头部开源公司和顶级开源项目一起亮相,覆盖云原生、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大前端、音视频、安全、操作系统、数据库、开源治理等多个技术领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