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第一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收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9日 17: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育婴员项目比赛现场。广东省人社厅 供图
育婴员项目比赛现场。广东省人社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第一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27日在肇庆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广州代表队孙璐和颜婉彤分获家政服务员和养老护理员项目冠军,佛山代表队赵欣、李慧玲分获育婴员和医疗护理员项目冠军。

  另外,8名选手分获四个项目的二等奖,12名选手分获三等奖,64名选手获得优秀奖。各个项目获得前4名的选手将按程序授予“广东技术能手”称号。

  这次获奖的人员从大赛近50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24名选手中,有勤恳踏实的大龄妇女,也有高学历的新生力量;有深耕多年的资深专家,也有初出茅庐就斩获殊荣的新手妈妈。获奖选手年轻化、学历高、专业性强,平均年龄不到32岁,最年轻的获奖者24岁,绝大部分是大专及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关技能资格证书。

养老护理员项目比赛现场。广东省人社厅 供图
养老护理员项目比赛现场。广东省人社厅 供图

  大赛赛事精彩纷呈,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代表广东省家政服务领域的最高水平,展现了各个服务项目的独特风采。育婴员项目一改以往进行洗澡、换尿片等简单考核,让选手们设计亲子游戏,还在手工设计操作中加入爱党爱国教育,更好塑造婴幼儿早期品格。

  其中,育婴员项目一等奖获得者赵欣去年因孩子上早托机构,在机缘巧合之下接触到“南粤家政”培训,短短一年间她考取了育婴员资格证,从一位新手妈妈迅速成长为专业的育婴员。在决赛中,赵欣以科学育儿的理念、专业的育婴操作脱颖而出。

  据广东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大赛不仅是家政人才技能交流的“竞技场”,也是“南粤家政”工程实践成果的“展示窗”。通过大赛,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凝聚推动“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也展现了家政行业的变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