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番禺区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迎来首批学生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7日 20: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接种后在留观区观察 作者 李梅
接种后在留观区观察 作者 李梅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7日电 (记者 郭军)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广东省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12-17岁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7月27日,广州市番禺区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广东祈福医院设新冠疫苗“学生专场”并迎来首批1800多名前来接种的“学生团”。

  据该院疫苗接种科主任王茵梦介绍,当天安排接种的人群都是15-17岁的在校学生,来自番禺区的祈福新邨学校、钟村中学、广二师南站学校、奥园学校等十二所学校,由番禺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校统一组织,并由家长陪同前来。

  早上第一批学生来自祈福新邨学校,学生们自觉戴好口罩排队,现场秩序井然。刚接种完疫苗的李同学说:“提前在粤苗APP上登记生成了二维码,现场一扫就行,接种时也不疼,整个过程十几分钟,挺快的。”

学生接种疫苗 作者 李梅
学生接种疫苗 作者 李梅

  在登记处,家长黄女士表示自己一收到通知就报名了:“孩子长大了,也有一些社交活动,接种疫苗对于孩子来说多了一层保障。而且祈福医院就在家附近,接种非常便利。”

  王茵梦说,对于个别无法参加学校统一接种的学生、港澳台学生可持身份证件到接种点免费接种,需监护人全程陪同并签字。而外籍学生暂不参加本次疫苗接种。对于12-14岁学生,按照教育局的部署,将于8月份开始第一剂次接种,具体时间有待上级通知。

  据了解,自3月份以来,祈福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已免费为附近片区多个社区、企业、街道数十万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