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南沙港在建项目全力防台防汛保开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6日 11: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3日电 (王坚范彩燕)“未来两天将有局部大暴雨,并伴有大风,请现场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中铁六局南沙港项目部经理宋艳双20日在工作群里发出通知。自广东省气象局发布了22个台风预警后,该项目部便持续密切关注台风情况,并及时发出预警。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部位于广东东南部沿海地区,管内高空作业点密集,受台风暴雨影响较大。与往常每个雨季一样,项目部召开防台防汛赶专题会,赶在突发暴雨天气前做好总体部署工作。在南沙港铁路2021年11月开通的硬要求上,今年的防台防汛工作尤为重要,“身经百战”的建设者们已经严阵以待,全力防台防汛保开通。

  20日18时,阴雨天灰蒙蒙一片,在跨京珠高速连续梁梁面上,项目安全总监陈奎合正在带队对沿线的施工材料、机械设备、临时施工设施、用电安全等进行检查、清理和加固,几个戴着安全帽、浑身湿透的人影在雨中艰难地前行着。

  “陈总,雨越下越大了,要不今天就到这吧。”“都走一天了,不差这最后一小段。强大的风力极有可能将梁上的小物件吹落到高速公路上,有时候安全事故就是因为那一点疏忽和侥幸。”说话间,陈奎合发现一块松动的轻质材料并将其重新加固。他们的计划是今天内完成全线整体风险排查,有安全隐患的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连续梁的另一边,洪奇沥水道水位不断上涨,为了保障民工人身安全,黄业健正在紧张有序地指挥民工撤离低洼驻地。而吴保民在栈桥上巡查盯控,每间隔十分钟在工作群里汇报水位情况。随着雨势渐小,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当晚20时,值班的宋艳双接到了电话,“宋总,有村民房屋被淹了,现场正在帮忙抽水疏通。”挂了电话,宋艳双从办公桌下取出雨靴换上,便匆匆赶往现场。

  该户村民家就在路基现场附近,由于地势低洼,暴雨天容易积水,傍晚下的一场大雨导致现在积水已经淹进了家里。现场负责人见状及时上报,调动机器来帮忙抽水。宋艳双到达现场时,积水已经被抽干,现场施工员们正在帮忙清理淤泥,挖通排水沟,村民们纷纷道谢。

  自开工建设以来,南沙港项目部经历过大大小小的台风,防台防汛“实战”经验丰富,通过不断总结防台防汛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进一步完善了防台防汛机制,做好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