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打掉一个全链条电诈团伙 涉案金额300多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2日 18: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2日电(方伟彬 施桂鸿 杜建立)广州越秀警方21日发布消息,广州越秀警方在“八大专项行动”和“净网2021专项行动”中,经过缜密侦查,打掉一个全链条电信诈骗团伙,刑拘犯罪嫌疑人8名,成功侦破涉案价值达280多万元的区某被诈骗案件,并初步核破涉及省外的相关诈骗案件5宗,涉案金额27万多元。

  7月1日晚,越秀区公安分局农林派出所接事主区某报案称,其于2020年4月至2021年6月间,在某手机APP上进行投资炒股,因已无法提现,怀疑被骗,共损失人民币280多万元。接到报案后,越秀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工作。

  专案组通过大数据研判分析,迅速掌握了该案部分涉案人员在湖北省钟祥市活动的线索。7月5日,专案组派出多个行动小组,前往湖北钟祥展开侦查抓捕工作。7月7日,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专案组一举抓获董某、王某等4名嫌疑人。

  经初步审讯,专案组很快又掌握刘某等3名涉案人员的相关活动信息,于是立即组织抓捕行动,将3人抓获。与此同时,专案组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分析,锁定了该案件中的APP开发人员喻某在武汉市周边活动的情况。7月10日,专案组民警在武汉市洪山区某小区内将喻某抓捕归案。

警方查获作案工具,警方供图
警方查获作案工具,警方供图

  据警方调查,本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蔡某因涉嫌其它案件已于今年6月被外地司法机关判处刑罚,现正在监狱服刑。

  2020年4月,蔡菜在湖北钟祥召集数名当地人员成立工作室,策划利用虚假APP实施诈骗。蔡某找到喻某设计搭建了一个虚假炒股APP,后组织董某等人组建微信群,分饰水军、老师等角色,并在网上发布链接引诱事主,骗取事主信任后推送该虚假APP给事主,让事主在该虚假APP上炒股,从而诈骗事主钱财。

  目前,喻某等8名涉案嫌疑人已被越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