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知识产权赋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优秀案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2日 18: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IPR Daily参与未来知识产权官大会(资料图) 作者 受访单位供图
IPR Daily参与未来知识产权官大会(资料图) 作者 受访单位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2日电 (记者 王坚)为庆祝2021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中小企业使用知识产权案例研究。WIPO中小企业利用知识产权案例研究活动得到各方的支持和参与,WIPO中国办事处也收到中方合作伙伴推荐的30余个中小企业优秀案例。

  据了解,这些案例研究讲述了中国的中小企业在利用知识产权将创意转化为商机并创造价值的精彩故事。其中包括,如IPR Daily这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知识产权产业媒体,致力于连接全球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人才、聚合创新相关的知识产权、法律、科技中介、投融资及咨询服务。

  记者从WIPO中小企业利用知识产权案例研究活动获悉,IPR Daily汇聚了来自中国、美国、欧洲、俄罗斯、以色列、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韩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科技公司及成长型科技企业的管理者及科技研发或知识产权负责人,还有来自政府、律师及代理事务所、研发或服务机构的全球超过100万用户(国内70余万,海外近30万),2020年全网页面浏览量已破亿次。

  IPR Daily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以科技为信仰,以推动知识经济全球化为己任。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连接科技的知识产权和技术创新综合服务平台;并为创新和传统产业升级提供专家服务,为市场决策者构建完整的信息网络。

  “在将创意推向市场时,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对于此问,该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个知识产权产业媒体,将创意推向市场,本质就是一个创意传播的问题。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基于受众圈层的核心价值去做好内容规划和因时利导,从而去实现知识产权和科技创新人才的连接。

  该负责人指出,在这个过程中,既要明确自己的业务目标,又要平衡好受众需求。这是一项细致、系统的工程,我们既要兼顾好社会效益又要顾及经济效益。

  该负责人透露,为更好推动国内外的合作与知识产权的价值流动与实现,未来将继续积极做好媒体宣传+人才培养和涉外渠道+业务打包服务,与广大机构合力打造一体化的服务生态。

  据悉,IPR Daily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为创新型创业者、投资人和知识产权从业者提供知识产权资讯,对接匹配度较高的企业资源,搭建触及全球范围的知识产权合作平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