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医检机构推党建新模式 承担粤近20%核酸检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2日 18: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猎鹰号”气膜实验室运营方金域医学完成检测任务 林捷供图
“猎鹰号”气膜实验室运营方金域医学完成检测任务 林捷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2日电 (蔡敏婕 林捷)第三方医检机构金域医学承担了广东省核酸检测量的近20%,6月22日单日测量达创记录的337万人份。而该机构核酸检测的背后,始终支撑着的是红色力量。

  去年武汉等地发生疫情后,金域在多地先后成立疫情防控先锋临时党支部,凝聚检测一线党员力量。面对此前广州疫情,作为集团党委书记,梁耀铭坐镇一线,确保大规模检测工作可以随时启动。在“猎鹰号”气膜实验室启动运行的同一时间,鲜红的党旗也挂在了这片抗疫前线阵地上。

  “‘健康哨兵’诞生的初心就是要通过‘帮助医生看好’从而惠及万千百姓健康,是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践行为民办实事,‘健康哨兵’也是‘红色哨兵’,红色基因早已融入到我们的企业文化之中。”梁耀铭说。

  据介绍,2007年,广州金域医学中心在广州琶洲科技大楼成立党支部。2010年3月,该中心正式成立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党委,并通过“公推直选”产生公司党委领导班子;2019年11月,广州公司党委在换届后,正式升格为中共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

  近年来,金域医学不断探索加强民营企业党建的新路子,并构建出一套独具特色的党建模式——即“红旗引路、红心聚力、金色发展”的“红色哨兵”金域党建模式,以“三型促三力”为特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金域“红色哨兵”党建模式的的特征和内核是“三型促三力”,即建设引路型党建架构,强化企业战略定力;建设聚力型文化体系,增强企业文化工作、党建工作对广大职工和党员的向心力;建设发展型党组织,形成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合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