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首笔零碳工业园区贷款成功发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4日 12: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3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23日从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获悉,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和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东莞银行成功向零碳工业园区开发主体发放园区建设贷款。这是广东省首笔零碳工业园区贷款。

  零碳工业园是通过产业低碳化、能源消费低碳化、建筑交通低碳化等节能减排措施降低园区内温室气体排放量,并运用植树造林、购买碳配额或碳减排量指标等碳中和机制进行抵销,以达到近零排放的新型工业园区。金融支持零碳工业园区建设,有利于促进工业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有利于推动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当前,金融支持零碳工业园区建设存在项目认定难、银行信贷资金精准对接难等问题,为推动零碳工业园区贷款顺利落地,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指导东莞银行准确识别零碳工业园区,做到绿色信贷精准投放。在充分调研了解后,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将东莞一工业园认定为符合绿色信贷支持范畴的零碳工业园区。

  在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工具的支持下,东莞银行综合考量项目带来的绿色效应,将“绿色因子”引入银行授信审批模型,克服项目抵押不足问题,成功在弱抵押担保条件下为零碳工业园区开发主体办理7000万元授信额度。

  接下来,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将继续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综合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绿色金融评价等政策工具,激励和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绿色低碳领域的信贷投放,助力广东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