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首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大专以上学历选手成主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3日 20: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家政技能展示。广东省人社厅 供图
家政技能展示。广东省人社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2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多个部门22日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广东省第一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将于7月26日至27日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举办。

  广东省第一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于今年2月启动,几个月来,全省21个地市先后举办市级家政技能大赛。比赛紧贴民生需求设计项目,聚焦母婴、居家、养老、医护四大培训项目设置考核内容,比如设置母婴指导与培训、婴儿教育实施、养老基础照护等技能考核,首次把医疗护理纳入技能竞赛活动,引领家政行业解决“痛点”“难点”问题。其中,广州市对接家政新兴需求,设置家宴制作、家庭收纳、园艺养护等技能型服务项目。

  据介绍,大赛累计参赛选手近5000人,不仅有从事母婴、居家、养老、医护服务等一线工作者,也有来自家政培训机构、职业技工院校、家政企业的佼佼者。

  “大专以上学历参赛者成为选手中的主力军,东莞市约33%的选手具有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广东省人社厅副厅长葛国兴表示,选手年轻化、专业性强,不少“90后”“00后”年轻人加入其中,也不乏男性医疗护理员参与。

  据了解,总决赛举行期间,将同步举办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围绕推动“南粤家政”高质量发展进行圆桌对话;打造“南粤家政”服务展示体验馆;设置地市冠军风采长廊、家政文艺表演等配套活动,进一步凸显家政技能主题、行业元素和家政文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