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税务力量“加持” 助中山高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6日 11: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税务人员到广东金尚智能电气有限公司了解企业需求、提供涉税辅导。通讯员 供图 作者
税务人员到广东金尚智能电气有限公司了解企业需求、提供涉税辅导。通讯员 供图 作者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24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获悉,2020年中山市享受税率式优惠的高新企业达1691户,减免税额达13.98亿元,同比增长13.11%。许多高新企业乘着税务部门吹送的“春风”,大步迈进探索开拓市场和智造升级,为“十四五”时期经济高质量发展输送强大动能。

  2020年中山高企数量继续位居广东全省第五,在“十三五”期间增长5倍。据中山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1-5月,中山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43.8%,两年平均增长46.7%。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行稳致远的背后,离不开税务力量的“加持”。

  近期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自2021年1月1日起,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这对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中山乐心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生产电子称的电子器械制造企业,2020年电子健康称等产品成了抢手货。公司负责人周甜称,公司目前拥有知识产权32项,2020年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金额超1797万元。

  她表示,新政落地后,以2020年度为基数并进行测算,该公司预计2021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可达2396.96万,企业预计节省更多税费。

  不少高新技术企业在疫情中危中求机。“在疫情暴发初期,公司的生产和销售虽然受到了较大影响。有赖于自主研发带来的产品优势,公司2020年的营业收入仍逆势增长6%,利润总额更同比增长65%。”欧派克公司总经理程仁红坦言,2018-2020年,公司研发投资近4000万元,研发费年均增长达40%;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额累计近400万,研发费加计扣除所得额更超3100万元。

  截至2021年5月底,中山市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企业共3199户,比上年同期增加226户;企业申报研发费加计扣除金额达66.35亿元,同比增长18.33%。(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