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打造新型研发机构 广东西樵山书院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7日 00: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西樵山书院效果图。 佛山市南海区新闻办 供图
西樵山书院效果图。 佛山市南海区新闻办 供图

  中新网佛山7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主办的“新百年,新文创”—西樵山书院发展研讨会,25日在佛山市南海区举办。会上,举行了西樵山书院揭牌仪式。

  西樵山位于佛山市南海区西南部,是广东四大名山之一,自然风光清幽秀丽,旅游文化底蕴厚重,素有“珠江文明的灯塔”“南粤理学名山”等美誉。

  佛山市南海区历史悠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文化旅游产业基础扎实。当前,南海区作为佛山市产业发展的领头羊,积极抢抓广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南海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试验区的发展机遇,致力于打造创新发展引领区、城乡融合示范区、广佛同城先行区、人文生态宜居区。

  在加快建设文化导向型城市的关键时期,为促进南海文旅经济高质量创新融合发展,佛山市南海区政府与清华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推动与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简称“清华大学文创院”)联手共建西樵山书院,作为清华大学文创院在南海的研究基地。据悉,清华大学文创院是清华大学校级研究机构,是国内文创领域知名的智库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政府与清华大学文创院此次深入合作,共建新型研发机构--佛山市南海区西樵山书院,此举致力于为南海引进和培养中高端人才,开展区域文旅发展研究,打造和传播南海城市文化名片,提升南海文化软实力,促进南海区文商旅体创融合发展。经南海区政府同意,西樵山书院作为实体机构,负责组织实施后续各项工作和项目落地推进。

  会上还举行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创意开放平台C-LAB(南海)揭牌仪式,并正式发布即将在南海举办的“2021全球AI文创大赛”“四海网红节”等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