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小候鸟基金聚焦留守儿童 5年捐赠70万册童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9日 17: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小候鸟的夏天”2021年暑期快乐研学营闭营 何旭婷供图
“小候鸟的夏天”2021年暑期快乐研学营闭营 何旭婷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9日电 (蔡敏婕 何旭婷)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为留守、流动儿童举办的“小候鸟的夏天”2021年暑期快乐研学营近日闭营。近50名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留守流动儿童“小候鸟”在舞台上展现了自己研学营期间的所学所感,并获颁结营荣誉证书。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东云在闭营仪式讲话中表示。

  今年“小候鸟的夏天”从基金五年来所覆盖的地区邀请了近50名在人文、艺术、科技、运动领域具有兴趣或才艺的“小候鸟”参加,在各领域专业教师及专家的带领下,探索历史名胜、主题场馆并参与了特别定制的才艺训练。通过此次研学营活动,小候鸟基金希望带领他们发现更大的世界,点燃自己未知的潜力。

  来自海南的蔡於巨第二次参加小候鸟活动。为了让身在家中的爸爸也能感受到自己成长的收获,带队老师还特意为蔡於巨借了一部手机,看着儿子每天发过来的照片和视频成为蔡爸爸每天最大的快乐,也为这个并不富裕的温馨小家在这个夏天带来了一份惊喜而珍贵的回忆。

  为了给这些家庭的爱和真心话一个被听见的机会,在此次研学营举办前后,小候鸟基金安排了几位与父母分隔两地或聚少离多的孩子,跟着自己在北京或附近城市工作的父母做了一天工作体验,他们第一次看到了父母在外辛劳工作的模样。

  自2016年成立至今,小候鸟基金不断走近留守、流动儿童的真实生活。截至目前,小候鸟基金已向全国29个省份的“小候鸟”聚集社区和学校捐赠超过70万册童书,并设立了超过1900个图书角。(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