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侨资企业创新党建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30日 11: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伊之密的党员先锋岗 作者 郭军
伊之密的党员先锋岗 作者 郭军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9日电 题:佛山侨资企业创新党建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郭军

  “随着企业党组织不断扩大,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我们总结探索出了‘1+4’的工作方法,即通过党建联动业务组织、群团组织、关工组织和公益组织,有效发挥党建工作的思想引领、组织引领、行动引领和文化引领作用。”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曾继华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入开展党建创新,对于这家成立近20年的知名侨资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伊之密是广东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理事单位,也是中国模压成型装备制造领域的标杆企业。其压铸机出口销量连续多年位列中国首位。其生产基地分布在海内外多个国家。

伊之密生产车间 作者 郭军
伊之密生产车间 作者 郭军

  去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并未减缓企业前进的步伐。"去年下半年开始,市场开始恢复增长,目前公司订单饱满,已经排到十一月份了。“曾继华介绍说,目前公司旗下各生产基地正加班加点有序生产。公告数据显示,伊之密去年全年实现营收约为27.18亿元,同比增长28.59%;实现净利约为3.14亿元,同比增长62.93%。今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为7.6亿元,同比增长115.22%;实现净利约为1.07亿元,同比增长893.27%。

  伊之密多年来的连续快速成长,与该公司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不可分。据介绍,伊之密公司党委现下辖两个党支部,有正式党员68名、预备党员2名。多年来,该公司高层一直非常重视、支持企业党建工作,把党建作为凝聚员工向心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推动力量。

  记者走进伊之密位于顺德高黎的总部基地,党建元素随处可见:车间内的党建标语催人奋进,宣传栏中显眼位置“伊哥党建”品牌介绍让人耳目一新。党员活动中心,各种党建学习材料琳琅满目……

  据介绍,在去年疫情期间,伊之密成为顺德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在党委带领下,公司33名党员骨干主动出列,成立党群防疫先锋队,站好“防疫宣传员”“防控监督员”“后勤服务员”、“检疫守门员”等防疫先锋岗,投身战“疫”一线,他们对各生产经营区域进行多次全面消杀、设计印刷各种防疫宣传资料,想方设法购买防控物资,为员工配送午餐到岗等,力求将防控工作做细,做到位。

  为了强化党建对企业生产管理和科技研发创新的引领作用,伊之密实施党员“三培养”机制,即注重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中层骨干,积极为企业储备优秀人才。同时加快培养、引进技术人员入党,目前技术骨干党员占企业党员总数超过1/7。

  此外,伊之密党委注重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经常组织策划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员工关爱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打造具有党性、传递温暖的企业文化,并对外塑造良好的企业公民形象。

伊之密党委书记曾继华 作者 郭军
伊之密党委书记曾继华 作者 郭军

  “我们是佛山地区第一家直选工会的企业,日常工作中,我们把党组织和工会一起做员工关爱工作。”曾继华介绍说,伊之密成立了“员工互助基金”“甄焕光爱学基金”“金色暮年基金”“爱心书屋基金”四大基金,通过基金援助,为员工解燃眉之急,为困难员工子女上大学提供帮助。

伊之密党群活动中心的党建学习资料 作者 郭军
伊之密党群活动中心的党建学习资料 作者 郭军

  与此同时,在公司党委的影响下,伊之密成为佛山慈善联盟发起单位,至2020年,平均每年对外捐赠金额高达80万元。公司大力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定向捐助30万元支持四川省美姑县,每年都前往雷州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向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捐赠价值41.6万元的新冠肺炎仪器设备,向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捐赠价值50万元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仪。(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