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陈村建设中集智城 打造国际智能产业社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2日 10: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31日电 (记者 程景伟)“湾区极点•无界智城”——顺德陈村投资推介会暨中集智城启动仪式31日在顺德陈村花卉世界举行,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现场签约落地陈村中集智城。

  作为“广州南站下一站”的陈村,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在产业、人文等方面基础深厚,是广佛融合发展引领区的核心腹地、顺德融入广佛极点的重要平台、三龙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一站。

  活动上,100多家广州、深圳的企业参会。陈村镇党委书记黄志捷以“湾区极点•无界智城”为题,将陈村的投资前景作了推介。

  “3,2,1,启动!”一个立足大湾区的创新产业新项目——中集智城,当天在陈村镇仙涌工业区地块内正式启动建设。未来,这里将重点发展人工智能产业,依托广佛、湾区协同发展,打造公园式新型产业社区和顺德首个国际智能产业社区。

  占地面积达17万m²的中集智城,是陈村首个工改工为主导的“挂账收储”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园区的运营主体深圳市中集产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将打造一座集研发办公、生产制造、孵化加速、中试检测、创意展示、商业休闲于一体的大湾区人工智能创新产业社区。”中集智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启动仪式上,广东高远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国创名厨商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和单位与中集产城签订了意向进驻协议,其中既有细分领域的制造业龙头企业,也有新兴的科技型创新企业,还有集聚优势产业资源的行业协会,涉及电子信息、物联网、商用电器等多个领域。

  中集智城的落户只是一个缩影。陈村通过三年多的村改,释放了近万亩城市发展空间,持续深化“一城•一芯•三片区”发展布局,做好村改“后半篇文章”。其中,“一城”指陈村新城,“一芯”指三龙湾绿芯,“三片区”指三龙湾核心生态科技示范区、高端智能装备产业示范区、粤港澳科技转化示范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