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少女文学作家韦伶出版散文集《童年的探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5日 20: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童年的探寻》。通讯员 供图
《童年的探寻》。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5日电 (记者 程景伟)有着“绿人姐姐”之称的少女文学作家韦伶,日前创作出版了自传体成长散文集《童年的探寻》。全书文笔细腻优美、天真烂漫,在漫不经心的叙述中渗透精妙的哲思和生命的体悟。

  全书由近40篇散文组成,包括《我来了,你在哪里》《童年夏夜的声音》《雾的课堂》等。

  据了解,作者从一个孩子真实的童年视角和鲜活的生命感受出发,希望以灵动清新、真诚自然的散文笔体,表现一个孩子从记事开始对周边世界和对自身的探索和询问。这种探寻有的指向儿童与大地万物的联系,有的指向儿童对人群和自身的认识。

  同时,本书也是作者回望自身童年、探索童年秘密的一次努力,是对儿童世界和生命成长中天然存在的状态所作的注视和探究。

  在日前在广州举行的分享会上,韦伶谈及创作《童年的探寻》的心路历程:“我把成年人急功近利的东西清除掉,找回做一个孩子的感觉,然后用孩子鲜活的生命去体察周围的世界。关键是要用一颗孩子的心去表达。”正因如此,《童年的探寻》是一本能引起儿童读者普遍共鸣的成长之书。

  据了解,韦伶在国内及海外出版有文集《绿人姐姐的绿色传奇系列》、长篇小说《幽秘花园》《山鬼之谜》《绿人家园》短篇小说集《叶上花树》《寻找的女孩》《女孩的神秘信物》、散文集《走神女孩》《月亮花园》《童年的探寻》、童话《月光小店》等多部作品。曾获国家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大奖、全国桂冠童书创意奖等多种奖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