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旅博会落幕 旅游补贴直接拉动消费约5000万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3日 15: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广东旅博会旅游大卖场现场 程景伟 摄
2021广东旅博会旅游大卖场现场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9月12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1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简称“广东旅博会”)12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落幕。展会期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放近千万元的旅游惠民补贴。据初步统计,补贴直接拉动旅游消费约5000万元。

  本届广东旅博会围绕“打造数字文化引领地、文化创意新高地、文旅融合示范地”和“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要求,以“安全办展”“高质量办展”为原则,组织开展业界交流、资源推介、惠民补贴等系列活动,共吸引线上线下30多个国家及地区、10多个省(区、市)、广东省内21个地市的文旅代表团,多家旅行社、酒店、景区景点等文化旅游企业,以及“涉旅”企业跨界参展参会。

  本届广东旅博会采取多项提信心促消费保民生的务实举措,助力后疫情时代文旅市场复苏发展。广东多家旅行社组成文旅惠民热卖区,推出旅游线路、景区门票、酒店房券等多类产品。市民在享受各产品原有优惠之外,通过线上支付、现场刷卡等方式叠加使用惠民补贴券,优惠力度更大。

  在展览上,琳琅满目的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深受民众欢迎,而体育用品、农产品等文旅融合的新产品也备受青睐。

  依托庞大的旅游消费市场,本届广东旅博会汇聚全球优质旅游目的地、旅游服务商及供应商。内蒙古、安徽、江西、广西、贵州等省(区)和黑龙江伊春、西藏林芝、四川甘孜等广东对口合作和支援地区的代表团,以及吉林松花湖、海南海花岛等参展,共同诠释美丽中国的独特魅力;广东省内21个地市及香港、澳门的文旅行政管理部门,与广州塔等优质旅游目的地联手演绎粤港澳大湾区的文旅活力。

  本届广东旅博会注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与其他领域融合互促,参展对象更多元,涌现出许多文旅新业态。比如,动漫、研学、乡村、体育、工艺美术等“新文旅”领域的机构企业,纷纷在展会上亮相,为消费者带来新业态、新产品、新服务,推动广东文旅融合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