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首站中国“听力健康巡回讲座”在广东惠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3日 14: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王豪介绍惠州市耳聪工程公益项目情况。 作者 廖越红
图为王豪介绍惠州市耳聪工程公益项目情况。 作者 廖越红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3日电 (记者 宋秀杰)记者9日13日从广东惠州市人民医院获悉,日前,由中国聋人协会主办的首站“听力健康巡回讲座”在广东惠州市举行。

  据介绍,中国是全球听力障碍人数最多的国家,为了让更多的听障人士回到有声世界,让正常听力的人保护好听力,中国聋人协会主办了此次讲座。此次活动还得到了惠州市聋人协会和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积极协助与大力支持。

  中国聋协人工耳蜗植入者委员会主任陆锋称,1995年人工耳蜗进入中国,对中国听力残疾人群体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时间节点。听力残疾人群体也因此开启了日新月异的10年,从十聋九哑,到现在的十聋九不哑;从只能用手语沟通,到现在的口语无障碍沟通。最终助推听力残疾人群体参与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美丽愿景。

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廖越红
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廖越红

  惠州市聋协会长温共浩称,惠州市聋协在帮助惠州听障群体创造更好,更便利的信息无障碍环境,期待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予更多的帮助的支持,让听障群体参与社会生活会,并希望“听力健康巡回讲座”越办越好。

  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学科带头人王豪教授一直在致力于救助惠州乃至全省的听障群体,连续六年举办了惠州耳聪工程。他在此次活动中详细介绍了耳聪工程的救助政策。现场播放的耳聪工程纪录片让在场的嘉宾及观众深深的被触动。

图为陆锋先生为王豪颁奖。 作者 廖越红
图为陆锋先生为王豪颁奖。 作者 廖越红

  截至发稿,耳聪工程已累计救助230多位听障患者,帮助他们植入人工耳蜗回归到有声世界。

图为王豪与中国聋协及惠州市聋协领导合照。 作者 廖越红
图为王豪与中国聋协及惠州市聋协领导合照。 作者 廖越红

  据了解,现场还表彰了王豪院长对听障群体的贡献,中国聋协还向他颁发特别有意义的“突出贡献奖”,并向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了诺尔康人工耳蜗一套。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谢展飞从预防、治疗、基因等多方面科普了听力健康知识。诺尔康人工耳蜗用户苏珍分享了自己植入人工耳蜗手术后生活的改变,现在她已经能正常与家人、朋友、同事们沟通交流。会场上王豪院长与市民及听障人士互动,解答他们的相关医学知识及关心的问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