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莞召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0日 21: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与会人员参观麻涌镇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麻涌宣供图
与会人员参观麻涌镇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麻涌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0日电 (李映民 李获)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近日在东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关于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部署,落实省文明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王桂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精神文明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文明培育,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要审时度势、明确方向,处理好机遇与挑战、责任与担当、文化与文明、创建与品牌、常态与长效的关系,科学把握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特点规律,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着力推动新思想学思践悟达到新高度、文明实践取得新成效、文明创建实现新突破、九大行动取得新进展、文明培育引领新风尚,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要强化组织领导、工作标准、宣传引领、改革创新,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随后,与会人员前往麻涌镇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文明实践点等现场观摩点进行观摩参观。在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文明实践点,观摩团一行实地参观体验华阳湖生态文明建设成果,通过观看展板、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麻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介绍,对麻涌镇亮点做法纷纷点赞。

  广东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在采访中表示,这次看的几个现场观摩点,都有着特殊的代表意义。比如麻涌镇华阳湖文明实践点,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有三大功能:展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体现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阵地、反映文明促进行为的有效载体。

  吴祖清还表示,这次活动,让全省各地从中学到了先进经验和做法,为各地开展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活动提供了示范样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