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大桥工地上的“教师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0日 21: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师傅江海明(右)拿着图纸给徒弟唐涛(左)详细讲解情景
师傅江海明(右)拿着图纸给徒弟唐涛(左)详细讲解情景。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0日电题:大桥工地上的“教师节”

  作者 孟庆虎 郭军

  “师傅,节日快乐,您辛苦了!”教师节到来之际,中铁大桥局金海大桥项目部试验室员工马进兵手捧鲜花来到其师傅张秀俩办公桌前,为师傅献花,祝师傅“教师节”快乐!此时此刻,张秀俩无比激动,办公室员工们也被这一情景所感动,大家都站起来为之鼓掌叫好,分享节日的氛围。

  而施工现场的工程部技术人员江海明(师傅)和徒弟唐涛在运输钢箱梁的船舶上工作时,师傅江海明拿着图纸叫徒弟唐涛如何对照实物看图纸,以此来庆祝“教师节”。

  马进兵对师父张秀俩说:“转眼相处已有四十多天,在这期间,您教我做试验,带我了解一些试验所需的机械设备以及熟悉项目部的生活环境,记得第一次试验出错时,您亲自示范教我具体的试验步骤,并且从很多试验规范资料中找出相对应的让我学习,感谢您无微不至的照顾,在我感到迷茫时,是您帮我答疑解惑并叮嘱我一定多读书,在我试验出错时是您细心指导,总之,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对您的感激。”

  “短短两个月,师傅的言传身教对我深受启发和教育。在办公室,是您经常跟我交流心得、和风细雨,让我尽快从学生向桥梁施工技术人员角色转变。在施工现场,又是您拿着图纸对照实物,为我讲解,让我尽快熟悉和掌握桥梁建设方面的知识。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少不了您的兢兢业业,诲人不倦的教导。感谢师傅,您辛苦了”!项目部去年7月参加工作的员工唐涛对师父说。

徒弟马进兵(右)给师傅张秀俩(左)献花
徒弟马进兵(右)给师傅张秀俩(左)献花。受访者供图

  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中铁大桥局金海大桥项目部的新员工有的为自己的师傅献花,有的发短信问好,有的和师傅在工地合影,有的陪同师傅在工作岗位上......。他们用各种方式表达对师傅的问候,衷心祝福师傅“教师节”幸福快乐!

  据悉,项目部每年都有一批从学校毕业入职的新员工。项目部为他们安排工作导师和生活导师,引导青年员工岗位成才,帮助新员工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还举行“双导师带徒”拜师仪式,徒弟和师傅签订导师带徒协议书。“他们签下的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中铁大桥局五公司珠机城际金海大桥项目部党工委书记许鸣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