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对45个重点场所解除封控措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9日 14: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对45个重点场所解除封控措施

  中新网广州9月8日电(王华 王舒雅)广州市卫生健康委8日通报,对越秀、白云、海珠、荔湾、黄埔、番禺、从化等7个区的45个重点场所予以解除封控措施。

  9月7日0至24时,广州市无新增境内感染者报告。该市9月出现的本土感染新冠病毒疫情累计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院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

  截至8日12时,累计甄别在穗密接者123人、在穗次密接者1284人,以上密接和次密接者均已全部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所涉及的重点场所累计排查123个,均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全市累计核酸采样681254人次,完成检测674737人次,均为阴性。目前,全市所有涉及的重点场所人员核酸筛查未发现新增阳性检测者,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针对此次疫情,广州对涉疫的重点场所,按风险等级分别实行了封控7天、停业关闭3天2检后恢复营业、不停业的全员一次核酸检测的分类管控措施。根据排查情况和风险评估,8日对45个重点场所解除封控措施。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表示,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广州“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加大,特别是今年1月份以来,广州白云机场国际入境航班数量和入境人数不断回升,8月份更达到峰值,境外输入病例随之不断攀升,且病原体以Delta变异毒株为主。

  陈斌称,广州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强化全市5间入境隔离人员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疗机构、114间发热门诊、209间发热诊室和药店等哨点监测功能,提升预警灵敏度,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同时也请广大市民朋友做好个人防护。(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