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招商政策多优惠 粤企入黔得实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8日 13:44     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6日电  题:招商政策多优惠 粤企入黔得实惠

  作者 岳旺

  黔粤两地,同饮珠江水,浓浓情谊深。随着两省合作日益密切,贵州已成为广东投资的一片热土。

  2021年初,按照中央重新调整的新一轮东西部结对帮扶关系,广东继续帮扶贵州。这对贵州而言,是一次经济发展的好机遇。而接下来,围绕如何吸引更多优强广东企业投资贵州、如何做好粤企投资落地顺利投产工作,贵州给出了新的答案——强化招商引资政策支撑。

  2021年8月,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投资促进局)结合有关产业新发布政策,对2020年版《贵州省产业大招商政策摘编》进行了更新和完善,发布了《贵州省产业大招商政策摘编(2021版)》(以下简称“政策摘编”)。

贵州省产业大招商政策摘编。 资料图
贵州省产业大招商政策摘编。 资料图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政策摘编》中,对“东西部产业合作政策”这一类别的内容进行充实,为有投资意愿的粤企提供了政策参考。此举也表明了贵州邀请广东企业来黔投资的诚意。贵州省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最新《政策摘编》“东西部产业合作政策”类别中,新增了土地优惠政策部分内容,这将有助于吸引更多广东优强企业落地贵州,对全省乡村振兴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针对性更强,感召性更好。”贵州省商务厅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表示,“东西部产业合作政策”让广州的企业看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实惠,让驻粤招商队员与企业座谈时如虎添翼。

  早在2018年,贵州省就发布了《贵州省对口帮扶城市产业扶贫招商优惠政策》,在企业投资贵州的用资成本、电力、税收等方面予以倾斜。

  “广东企业+贵州资源”“广东市场+贵州产品”“广东总部+贵州基地”“广东研发+贵州制造”合作模式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代表两省经济合作模式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的发展方向。

黔南·广州产业园。 (资料图)
黔南·广州产业园。 (资料图)

贵州黔南·广州产业园便搭上了政策的东风,产业园内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等不断发展。黔南州对入驻黔南·广州产业园的工业企业在约定期限内完成建设投资的,除按规定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外,从投产之月起,给予奖励;对黔南·广州产业园内企业的外贸出口产品,年实际利用外资达1000万美元以上的,1美元给予0.01元人民币的标准奖励。

  已在黔投资的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劲表示,将立足精细化工、文化旅游和金融服务等产业领域的资源和优势,进一步探索在贵州投资发展的新机遇,推动贵州与广东乃至大湾区的产业对接、要素流动和市场互通,继续为两省深化合作和联动发展作贡献。

  贵州提出:“凡是到贵州投资的广东企业,我们一定给予最优先的支持和最优质的服务,让大家在贵州办事一路绿灯、生意一路红火。”

  随着东西部协作和泛珠区域合作的深入开展,粤黔两省的合作必将更加紧密、前景更加开阔。(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