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区云城街连夜开展核酸筛查 目前已出结果全为阴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7日 10: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6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6日举行,会上,广州市白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胜表示,该市5日初筛新冠肺炎阳性人员居住地址在白云区,接到初筛阳性的通报后,该区第一时间按照应急预案开展了相关的工作,连夜对云城街开展核酸筛查,目前已出结果25213份,结果全部为阴性。

  蔡胜介绍,白云区在接到初筛阳性的报告后,立即对唐某居住地涉及的三栋楼宇进行了封控管理。按照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原则,对小区涉及的329户居民实行14天的居家隔离。同时,社区的工作人员负责生活物资的配送、垃圾的清运工作。

  同时,白云区落实重点人员的排查,该区流调队伍第一时间对164人名重点人员进行了快速的排查,连夜查出涉及的密接4人,次密接40人。此44人在6日中午前已经全部落实在酒店进行集中隔离观察。

  蔡胜表示,白云区还落实对重点场所的管理。根据清单,本次共涉及白云区6条街、12个重点场所。5日晚上,该区对12个重点场所逐一进行研究分析,全部落实”一场所、一方案”,严格实施清单管理,分别按照封闭、封控、关停等不同的管控类别,每个场所落实有一个专班管理,每个场所有一名处级干部专门负责。

  此外,白云区开展核酸的筛查工作,结合重点人群的筛查和分布情况,科学合理划定核酸检测的范围。5日晚,连夜对云城街开展核酸筛查,目前已出结果25213份,结果全部为阴性。今天按照工作方案,调配好医务人员以及基层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在棠景街、大源街、太和镇的部分区域开展核酸筛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