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金域进驻厦门的5组“猎鹰号”气膜实验室投入使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7日 07: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进驻厦门的5组“猎鹰号”气膜实验室已全部投入使用 林捷供图
进驻厦门的5组“猎鹰号”气膜实验室已全部投入使用 林捷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6日电 (蔡敏婕 林捷)广州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金域医学集团16日称,进驻厦门的5组“猎鹰号”气膜实验室已投入使用。

  “猎鹰号”气膜实验室由5组“三舱合一”气膜实验室和1组“五舱合一”硬气膜实验室组成。每组气膜舱各有试剂准备区、样品处理区、扩增区等三个功能区,其中“三舱合一”气膜实验室每组可完成3万例的核酸检测样本,更大型的“五舱合一”硬气膜实验室一天能够完成7万到8万例的核酸检测样本。

  这次在厦门总共搭建6组实验室,通过48小时的搭建,投入使用之后,可达到每天20万例以上的日检测产能,若按10混1的采样方式,每日可完成逾200万人份核酸检测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域参与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抗疫工作,创下新冠核酸检测“单日110万管、累计1.5亿人份”两个全球第一,并与多位院士就新冠病毒的研究开展合作。

  在广州、南京、扬州、厦门等地需要开展大规模筛查时,广州实验室、国家呼吸中心等机构联合创新性推出“猎鹰号”系列实验室,由金域医学全面负责运营。据介绍,金域医学以中心实验室+气膜实验室+移动实验室“三位一体”联合作战方式,成为了各地大规模筛查的主力军。

  9月16日,在中国质量(杭州)大会上,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名单发布。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金域医学此次以质量为生命的“健康哨兵”五维质量管理模式斩获大奖,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耀铭表示,金域将推动“健康哨兵”赋能临床、助力公卫、守护人民健康的专业价值和社会担当,推动中国医检品牌走向国际。(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