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拓展国际税收“朋友圈”助打造营商环境高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2日 08: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9日电 (程景伟 谢湘 姚文迟)“我们作为港资企业,在跨境关联交易上需要面对较多转让定价问题。现在税务部门推出简易程序,整个谈签用时从以往平均两到三年,缩短到半年左右。”作为广东首家通过单边预约定价安排简易程序顺利完成谈签的企业,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溢达”)财务总监肖风说。

  今年以来,佛山市税务局聚焦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凝聚多部门合力,不断拓展国际税收“朋友圈”,积极构建税收共治新格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针对纳税人实际需求,佛山市税务局联合市商务局,选取纳税信用良好的广东溢达试点使用单边预约定价安排简易程序,实现流程更简化、办理更快速、对象更广泛,帮助企业稳定税收预期。“在全球疫情影响下,这将帮助我们稳定预期、减轻压力、防范风险,让我们能够更安心地经营。”肖风说。

  佛山市税务局积极联合多部门构建服务外资工作协作机制。例如,该局联合外汇部门和银行在全国首创推出“国际汇税通”项目,目前已在全省(不含深圳)推广应用,收获了很多好评。据介绍,“国际汇税通”可对接全球174个国家(地区)的常见贸易活动类型,智能化完成对外付汇备案和纳税申报,使整个办理流程从原来的“至少跑两次”到“零跑动”,办理效率提升90%。

  佛山市税务部门还充分运用“国际汇税通”对外付汇数据构建分析模型,开展税收经济分析,并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为地方政府“稳外资”、促发展提供有益参考。此外,通过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为“走出去”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