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启幕 带来近300场精彩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1日 20: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民众参与自然教育活动。陈骥旻 摄
民众参与自然教育活动。陈骥旻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0日电 (程景伟 林荫)第三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主会场活动20日在广州市花都区开幕。当天,该省各地同步举办共计近60场分会场活动。

  主会场举行了广东林下“好嘢”推介官聘请及“广东最美森林旅游目的地”颁奖仪式,并同步启动“发现身边的朋友”物种识别大赛,鼓励广大市民通过小程序对物种进行识别科普。此外,主会场现场还设置了广东省林下经济展销会,30余家企业机构布置摊位,并搭建林下直播间,推介展示特色林果、林蜂、林药、油茶等林业经济产品。

  本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在11月20日至28日期间举办,持续一周以上,全省21地市结合当地特色,预计将举办森林汇演、主题展览、徒步健步、自然教育等森林文化活动近300场。这些活动形式多样,从大山到海洋,从森林到湿地,从城区到郊区,市县有活动,场场有特色。

民众观看展出的“守护古树名木”摄影大赛获奖作品。陈骥旻 摄
民众观看展出的“守护古树名木”摄影大赛获奖作品。陈骥旻 摄

  广东省森林文化周自2019年首次创办,逐渐发展成为“市民的节日”“文化的盛会”。今年3月,广东省成立了广东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依托广东省政协大平台优势,重点培育森林文化周等品牌活动,持续强化森林文化周活动效应,打造森林文化建设高地和品牌。

游客在广州花都区红山村游览。陈骥旻 摄
游客在广州花都区红山村游览。陈骥旻 摄

  广东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表示,广东将依托丰富的森林和湿地资源,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面实施绿美广东大行动,建设南粤秀美山川,持续提升森林、湿地、草地、自然保护地、水鸟廊道的文化服务功能,推动森林文化与红色革命文化、岭南特色文化、南粤古驿道文化、中央红色交通线深度融合;建设一批生态文化宣教场所、展示场馆和自然教育基地,推出一批绘画摄影、艺术创作等森林文化精品。(完)

第三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主会场活动在广州市花都区开幕。陈骥旻 摄
第三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主会场活动在广州市花都区开幕。陈骥旻 摄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