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大赛收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8日 20: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8日电 (蔡敏婕 梁晓丹)将公共汽车化身为移动的城市智能扫描仪、为城市和城际智慧出行提供一体化的平台技术......2021年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之穗康生活杯·“湾区智慧联程美好生活”主题赛于12月28日在广州落幕。

  经过角逐,GoCityScanner联合团队的“基于公共交通的城市扫描仪”项目、亮啦(上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团队的“基于出行即服务(MaaS)的新一代智慧交通服务和智能出行平台”项目、广州民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团队的“基于航信链的旅客智慧出行全链条服务解决方案”项目斩获前三名。

  上述主题赛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指导,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广东岭南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主题赛以“湾区绿色智慧出行,联结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交通运输创新引领、湾区智慧联程美好生活等方面的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助力推动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本次主题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海内外的优秀项目踊跃报名参赛,内容覆盖“一票式”智慧出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智能物联网、城市扫描仪、交通运输+生活旅游等交通运输新业态。经过层层筛选,最终10支团队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据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赛事的规模、影响力以及参赛人员健康安全,本次决赛创新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评审方式。决赛线上路演精彩纷呈,亮点频出,包括创建大湾区多种交通方式的多式联程和“一票式”解决方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