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法国艺术家文森特·勒罗伊个展“星尘之舞”广州开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1日 16: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chi K11艺术空间荣幸携手艺术家文森特·勒罗伊(Vincent Leroy)呈现法国动态雕塑大师文森特·勒罗伊个展“星尘之舞”,其城市限定概念新作为中国首次亮相。展览“星尘之舞”以光影、律动与原创音乐元素为主,透过动态装置与观众产生对话及互动,引领着观众漫游在灵动的空间剧场里,在缓慢恒常的节奏和停顿中慢下来,体会一场如梦如幻的时空之旅。

  文森特·勒罗伊1968年出生于巴黎。他将“运动”作为艺术创作的源泉。擅长在静态装置中注入低科技的原始动力,利用机械缓慢恒定的运动,赋予物质经历时间轨迹后的温度和诗意,以此构建一个能量均衡、稳定、生生不息的时空场域。

  本次展览共展出12件装置品及珍贵艺术家创作手稿,其中囊括了文森特·勒罗伊最具代表性,在巴黎大皇宫、蓬皮杜艺术中心、凡尔赛宫等法国重要公共艺术空间参展过的巨型动态装置。更特别的是,其中1件为中国首次亮相的限定概念作品——全新光影动态作品《慢镜》,是为艺术家为广州K11特别定制的城市概念作品。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