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专业市场转型升级探新路 提升消费集聚效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0日 11: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白马服装市场 作者 白马供图
白马服装市场 作者 白马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8日电 (记者 郭军)广州拥有近600个专业市场,市场规模和交易额位居全国前列。在广州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过程中,这些专业市场无疑成为一张重要的“底牌”。记者近日从广州市商务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广州专业批发市场积极转型升级,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进一步提升了消费集聚效应,擦亮了广州“时尚之都”名片。

  在今年11月印发的《广州市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中,提升商品市场能级成为重点工作。如何推动特色专业市场向品牌化、体验化文商旅融合功能转型,建设一批主题产业园区和时尚商场成为一个重要的新课题。广州专业市场转型升级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记者近日走访广州专业市场的龙头——广州白马服装市场了解到,该专业市场通过积极发挥自身产业链及经营模式升级优势,并积极探索“专业市场+公益”的有效融合,助力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为专业市场焕发新活力作出标杆示范。据悉,广州白马服装市场作为主打中国原创设计的高端服装市场,通过培育上千个主播和打造线下共享直播间等措施,提升下游销售端基础配套优势,并结合强大的供应链“链接”能力,吸引了大批原创品牌集聚。

  据悉,为打造“永不落幕”的供应链,数字化应用逐渐覆盖广州专业市场产业链每一个环节。位于广州市三元里的中港皮具城,选择通过积极推进商家拓展线上业务推动数字化转型。目前中港皮具城场内共有十余家成熟的直播机构团队及主播进驻,其中为直播机构供货的商家超过50%。

  记者了解到,广州《打造时尚之都三年行动方案》出台一年,市民对于时尚消费更加活跃。通过改造,广州的专业市场正稳步前行,充分发挥全国数量最多、规模最大、品类最全的专业市场集群的优势,推动广州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网货货源中心、快递发货中心以及国际采购中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