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肇庆举行超高层建筑楼体异常振动应急处置演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9日 14: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肇庆举行超高层建筑楼体异常振动应急处置演练 米果摄
肇庆举行超高层建筑楼体异常振动应急处置演练 米果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8日电 (蔡敏婕)短时大风引发某超高层建筑发生异常振动,无人机喊话,直升机索降转移受伤群众……这些画面发生在17日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的应急演练现场。

  当天,广东省(肇庆)举行短时大风引发次生灾害暨基层现场应急指挥临机处置综合演练,该演练模拟肇庆市怀集县遭遇罕见的短时大风,导致一座32层的超高层建筑楼体发生异常振动,并吹倒了一个电动自行车停车棚,导致一辆正在充电的电动车起火,引起旁边树林着火,威胁到路边一个加油站的安全的场面。

肇庆举行超高层建筑楼体异常振动应急处置演练 米果摄
肇庆举行超高层建筑楼体异常振动应急处置演练 米果摄

  无人机破窗灭火救人,消防机器人对起火的电动自行车、油罐车进行扑灭,直升机快速转运伤员,新型应急通信迅速启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迅速启动……突发重大险情发生后,肇庆市、县两级应急、武装、公安、林业、卫健、消防、供电、通信等部门组织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处置。300多名抢险人员使用应急指挥车、消防救援车、消防机器人、直升机、工业级无人机等各种装备陆空配合处置险情。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完善准备、提升能力的目的,同时也体现出肇庆市良好的应急救援综合协调能力、科学决策能力、迅速反应能力和信息化集成能力,标志着肇庆市应急救援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