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四届“艾茉森奖”国际流行钢琴大赛羊城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7日 18: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大赛组委会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大赛组委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7日电 (记者 王坚)中国音乐界和文艺界的重头戏——2022年第四届“艾茉森奖”国际流行钢琴大赛启动仪式暨2021第五届“金湾奖”颁奖盛典16日在广州珠江钢琴国家文化产业基地·恺撒堡音乐厅举办。

  当晚,活动现场众文艺工作者、行业大咖云集。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刘长安,中国乐器协会副理事长、珠江钢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宁,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副主席陈洁明,粤港澳大湾区音乐艺术联盟主席、中国流行音乐学会副会长李海鹰,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广东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周建平等出席。

  在一场淋漓尽致、充满电子元素的数码乐器三重奏表演下,大赛启动仪式晚会拉开序幕。

  珠江艾茉森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春清、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乔建军代表主办方分别致辞,表示此次活动通过“艾茉森奖”国际流行钢琴大赛这样高规格的国际赛事走进民众,走出国门,为民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文化的魅力。

大赛启动现场 作者 大赛组委会 供图
大赛启动现场 作者 大赛组委会 供图

  随后刘长安,李建宁,陈洁明,李海鹰,周建平、乔建军、刘春清等共同“开启”2022年第四届“艾茉森奖”国际流行钢琴大赛,现场300多名嘉宾及全球通过直播观看的观众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据悉,此届“艾茉森奖”国际流行钢琴大赛旨在推动中国音乐文化事业不断发展,提升社会音乐文化氛围,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自2016启动以来,每届大赛都受到了大批业内人士的关注、以及无数音乐爱好者的参与;2020年第三届大赛更首次在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香港、澳门设立赛点,超2万人参与激烈的初复赛选拔。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大赛结合线上、线下方式,让“人人可以玩音乐,人人可以上头条”,打造多元文化音乐赛事,适应新时代音乐文化发展与创新。

  此次大赛,共有4位杰出艺术家成为艾茉森签约艺术家、艾茉森未来签约艺术家,他们分别是李文轩(钢琴)、曾嘉文(钢琴),黄浩波(电鼓),明敬瑄(电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