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黑榜 > 正文

广州铁路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3日 14: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流窜惯犯刘某被警方抓捕归案 作者 张劲超
流窜惯犯刘某被警方抓捕归案 作者 张劲超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2日电 (郭军 张劲超)据广州铁路警方22日通报,近日,广州铁路警方在广州南站连续工作,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案,将多次实施扒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据了解,刘某今年已涉嫌在广深两地随机流窜盗窃案件5起,涉案金额2.3万余元。

  10月2日,广州南站派出所接到旅客报警称,其在广州南站乘坐高铁时被人从身后挤了一下,随后手机不翼而飞。接到警情后,派出所立即组织开展侦查工作。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和进一步调查,警方很快锁定了这起扒窃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并查明其是一名有盗窃犯罪前科的“惯偷”。

  经警方调查,刘某在案发当天购有与被盗旅客同一车次的车票,佯装成旅客进站乘车,其在开车前在车厢边门实施扒窃后,迅速离开车站,随后潜逃到外地。同时,警方在调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无固定居所,活动范围跨越赣、粤两省多地,其行踪飘忽不定,广州南站并不是其固定实施犯罪的地点,抓捕刘某有一定难度。

  10月30日上午,广州南站派出所便衣民警在巡查时,一个身着蓝色上衣、背一黑色双肩包的男子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民警见该男子不停在三楼候车区的各个检票口之间来回走动,且不时故意触碰其他旅客,行迹可疑。警方随即暗中重点观察其动向。14时50分许,该男子持票从检票口下至站台,利用旅客集中乘车的机会,尾随一名女性旅客并从其裤子口袋里盗走手机一部后迅速离开。便衣民警见状,立即对其实施抓捕,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刚刚被盗的手机。经查,该男子正是10月2日在广州南站盗窃旅客手机的刘某。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刘某是一名有多次盗窃、抢劫前科的累犯。今年3月刘某刑满释放后,并没有就此收手,在出狱后的半年内,先后在广深两地接连实施5起扒窃案件,涉案金额约2.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广州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