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进入工艺配管安装冲刺阶段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3日 13: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余嗣瀚摄影
余嗣瀚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1日电(方伟彬 董志波)记者从广东石化方面了解到,目前,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土建及钢结构工程陆续收尾、大部分工艺设备安装已经就位,随着施工人力尤其是工艺配管施工人力逐步增补到位,该项目已全面进入工艺管线的预制、安装冲刺阶段。

  据统计,广东石化项目工艺管线总计3727.4千米,焊接当量1308.45万英寸,前期受设备到货等因素制约,8月份工艺管线的预制、安装工作才大面积展开,计划2022年3月底工艺配管全部结束,工程量巨大、工期极其紧张。

  为了全力推进工艺配管施工进度,9月份至今,广东石化公司通过加强工艺设备催交、催运力度,加快钢结构施工收尾、设备安装就位进度,同时加大工艺配管施工资源投入,积极为工艺管线的预制、安装创造作业面和配套条件,通过制定针对工艺配管的专项进度考核方案,激励参建各方全力以赴、追抢进度。

  目前该项目已累计投入工艺管线焊接人力4100余人,较9月初增加了2100余人,工艺配管的日完成量也由9月初的不足4万英寸提升至9万英寸以上。

  在加快推动工艺配管工作的同时,广东石化公司高度重视工艺管线焊口无损检测工作的同步推进,全项目8家无损检测单位已投入检测人员335人,总计无损检测焊口35.9万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