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三届深圳书展启幕 百家出版社展销22.3万种精品图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1日 20: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三届深圳书展20日启动,一对母女在挑选图书。 作者 郑小红
第三届深圳书展20日启动,一对母女在挑选图书。 作者 郑小红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0日电(记者 郑小红)正在举行的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20日开启第三届深圳书展(“深圳书展2021”),邀102家出版社设摊展销精品图书种类22.3万、数量达120万册。

  作为深圳读书月“阅读的节日”板块的开篇之作,本届书展围绕“打开一个新视界”的年度主题,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及西广场举办露天盛会,将持续至11月28日结束。

  深圳人均购书量位列全国第一,前两届书展,现场人气与展销成绩创全国同类书展之最。

第三届深圳书展20日启动。 作者 郑小红
第三届深圳书展20日启动。 作者 郑小红

  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凝练了“文化的闹钟”“城市的雅集”“阅读的节日”三大功能定位,本届书展作为其中“阅读的节日”板块中的核心部分,设置1个主会场和7个分会场,呈现“全景”联动、视野开放、新书荟萃、名家引领、书展夜市等几大特色。通过(室)内(户)外联动,开展名家分享等100余场文化活动。还邀请中国出版集团、果麦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特别支持机构,并邀请紫荆文化集团旗下香港联合出版集团等境外出版机构展示高质量的外版图书资源,集中打造国际化精品图书展。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深圳读书月组委会特别顾问邬书林致辞。 作者 深圳读书月组委会 供图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深圳读书月组委会特别顾问邬书林致辞。 作者 深圳读书月组委会 供图

  本届书展首度联合“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发布年度新书出版观察报告、推出全国新书“出版指数”、年度新书作者影响力等榜单、举办首发名家论坛活动、发表全国知名出版机构2022新书计划等,邀请周国平、葛剑雄、刘擎、东西、李兰妮、杨争光、张嘉佳等10余位名家,开展各类新书发布、图书签售、对谈交流活动,并将继续举办书展夜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