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湾区航运30人”集结广州黄埔 力推大湾区航运业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1日 20: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湾区航运30人大会”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湾区航运30人大会”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9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1湾区数字经济与航运服务黄埔大会近日在广州举办。会上同期举办“湾区航运30人大会”启动仪式暨圆桌会议。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情况下,航运业为全球抗击疫情、促进贸易复苏、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顺应绿色、低碳、智能航运业发展新趋势,促进国际航运业健康发展,更需要社会各界优秀港航企业和从业者,建立数字化经济业态、构建良好的沟通平台,共担湾区航运建设使命、共建绿色低碳崭新行业,共享航运人才交流机制、共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湾区航运30人”分别来自不同的湾区头部航运企业。湾区航运30人代表表示,成员企业将把自身发展和国家以及时代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握机遇,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成员之间交流与联系;不断提高行业专业度;响亮发声,积极参加外联活动;创新投融资服务;搭建会员人才服务平台,促进会员企业合作共赢,一同为湾区航运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嘉宾。通讯员 供图
与会嘉宾。通讯员 供图

  大会主持人、航运界网创始人齐银良介绍“湾区航运30人大会”工作计划。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研究院邱国宣院长宣读“湾区航运30人倡议书”,他表示,将促进国际航运业健康发展,推动数字经济与航运业的深度融合,携手促进航运产业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大会还举行了中国(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产品与服务发布仪式,发布关港贸区块链、广州进口集装箱电子放货平台和粤港澳大湾区跨境通关服务平台三大产品;认定首批25名广州市跨境贸易专家。

圆桌会议。通讯员 供图
圆桌会议。通讯员 供图

  黄埔港是千年古港,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沿海和远洋交通运输枢纽,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国际的航运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