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科创发展获得千亿元综合融资支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1日 20: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9日电 (记者 程景伟)“智造先行,创建未来”——2021榜样的力量——“智造之光”科创先锋榜·佛山分论坛活动近日在佛山举行。论坛上,佛山市科学技术局与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市分行签订科技金融合作协议,将在“十四五”期间为佛山地区科创发展提供1000亿元的综合融资支持。

  佛山作为制造名城、创新大城,孕育着广阔的创新沃土与科技热土。佛山,正以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极点城市、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为目标,站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时代风口,积极以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先后出台一系列鼓励科创、引导技改、减税降费、科研奖励、人才补贴的政策措施,加大财政科技投入,为佛山科技创新的发展打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扶持生态。

  高新技术企业超5700家,引进省、市科技创新团队近200个,人才资源总量增加到170万人,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提高至50.2%,认定17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为科技支行,科技支行为超5000家企业发放贷款近300亿元……“十三五”期间佛山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显示佛山高质量发展的势能不断累积,金融机构与科创企业共融发展,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近年来,佛山围绕“数字”进行的建设和改革从未停歇,陆续出台了推动智慧城市、数字政府、数字经济等建设的一系列政策文件,制度环境的不断优化为“数字佛山”的发展奠定了基础。11月11日,佛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以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面优化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