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一镇打出防火攻坚组合拳 开展消防安全整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1日 20: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9日电 (蔡敏婕)为强化突出风险问题管控,连日来,广东谢岗镇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谢岗镇“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方案》要求,牵头组织“三合一”场所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单位,采取多项举措对“三合一”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三合一”场所是指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等一种或几种用途混合设置在同一连通空间内的场所。常见的整治具体对象包括将员工宿舍与车间或仓库设置在同一建筑内的工业场所,利用住宅或出租房屋将住宿与生产、经营、仓储等功能设在同一建筑内的场所,以及临街商业用房内存在从业人员住宿的经营性场所。

  结合本地实际,制定《谢岗镇“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定期举行“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专题会议,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要求:一是认真分析研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并做好部署,加大排查整治力度,重点加强对“三合一”场所安全隐患整治;二是进一步整合基层网格巡查力量,逐级压实村(社区)对隐患处置责任,确保完成隐患整治;三是强化宣传培训,创新宣传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民众逃生自救能力。

  谢岗消防救援大队采取“黑加白”“定期与突击”“单独与联合”方式,通过“逐户上门”“回头看”“挂牌公示”及“宣教并用”措施,对“三合一”场所开展立体式网格式排查,保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高压整治态势。专项行动以来,共检查场所349家,发现隐患477处,督促整改477处,签订承诺书224份,挂牌224家。

  下一阶段,谢岗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拓宽全镇“三合一”场所消防隐患排查范围,加大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增强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