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未来海洋无人系统及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8日 14: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7日电 (朱族英)未来海洋无人系统及产业发展论坛暨云洲智能深圳研究院启用仪式17日在深圳举行。该论坛以“预见深蓝,向海图强”为主题,旨在聚集海洋人才、学术、产业资源,构建协同创新网络,打造海洋科技创新发展交流平台。

  据悉,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协会、科技企业的100多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海洋无人系统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会会长杨洪表示,海促会将助力深圳成为全球海洋经济的资本中心、人才中心和技术中心。云洲智能深圳研究院的启用将对深圳无人船艇行业带来重要的促进作用,推动大湾区海洋产业蓬勃发展。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可持续发展与海洋经济研究所所长胡振宇表示,进行深海探测,深海感知、深海开采等都需要大量的无人装备技术和数字技术。专业的团队人员和科研机构、更高层次的开放也是建设海洋中心城市和海洋强国不可或缺的方面。

  论坛上,深圳市云洲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飞称,海洋智能装备产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呼吁更多优质产业、创新人才“下海”,助力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

  现场,云洲智能深圳研究院揭牌启用。该研究院将围绕智能船艇核心技术体系,针对基础性、系统性问题及核心关键技术攻关的需求,加强对人工智能,大数据、集群协同等技术的应用研发,促进产、学、研、用、管的协同创新和融合发展,打造智能船艇行业的基础开放平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