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惠州市第七届耳聪工程大型公益慈善活动成功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0日 10: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为捐赠善款的爱心组织代表和爱心人士颁发感谢状。 作者 郑子欣摄
图为为捐赠善款的爱心组织代表和爱心人士颁发感谢状。 作者 郑子欣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9日电(欧永杰 颜新阳 宋秀杰)记者12月19日从广东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获悉,12月16日至19日,由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惠州市港惠爱心基金会与香港耳听心言基金联合举办的惠州市第七届耳聪工程大型公益慈善活动中,共募集善款近128万元,有30名听障及耳疾患者得到了国内耳科专家志愿者的手术治疗,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好评。

图领导嘉宾、专家志愿者、社会慈善团体代表合影留念。 作者 郑子欣摄
图领导嘉宾、专家志愿者、社会慈善团体代表合影留念。 作者 郑子欣摄

  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彭亮称,惠州市耳聪工程公益项目让越来越多的听障耳疾人士尤其是家庭经济较困难的听障儿童得到救助,让他们重归有声世界、重拾生活信心,为惠城区乃至惠州市的公益慈善健康事业发展树立了典范。

  爱心人士代表、惠州市港惠爱心基金会主席洪光汜称,每年能与众多爱心同仁、医疗专家团队共同为失聪儿童尽一份绵薄之力,见证一个又一个的失聪儿童在大家帮助下走出无声世界,融入社会、健康成长,为此感到非常欣慰和骄傲。

图为受助听障耳疾患者家属赠送锦旗。 作者 郑子欣摄
图为受助听障耳疾患者家属赠送锦旗。 作者 郑子欣摄

  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负责人李雪松博士表示,惠州三院也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公立医院的责任与担当,用心做好卫生健康公益事业,让“惠州市耳聪工程”继续发光发热,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为建设健康惠州、健康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图为惠州市第七届耳聪工程活动现场。 作者 郑子欣摄
图为惠州市第七届耳聪工程活动现场。 作者 郑子欣摄

  据了解,“惠州市耳聪工程”是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与香港耳听心言基金于2015年起发起的一项针对听障人士实行医疗救助公益慈善项目。从2015年至2021年连续七年来,惠州市耳聪工程总共已筹募善款超过628万元,为1400余名患者提供了义诊服务,为330余名耳疾患者(包括200余名听障儿童)解除耳疾苦痛重建听力、开启有声世界。举办的言语听觉康复专场活动让200余名听障儿童及其家庭受益。同时为1000余名基层耳科医生开展了各类培训。期间共有20多个省市包括港台地区30余家医院100余名全国知名权威耳科专家作为志愿者,前来参与惠州市耳聪工程活动。有超过50家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及许多爱心人士无私支持了惠州市耳聪工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