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白蕉海鲈”登上广州塔 亮相粤港澳大湾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9日 20:54     来源:新华网

  12月19日,“白蕉海鲈”登上广州塔,“千里珠江水,醉美白蕉鲈”“农民增收致富鱼、乡村振兴希望鱼”,数百万市民目睹其风采。

  本次的登塔亮相,是2021“白蕉海鲈”品牌网络活动周暨第四届“白蕉海鲈”旅游文化嘉年华的系列内容之一。嘉年华以“鱼跃白蕉·鲈游四海”为主题,包含“寻找鲈王”评选活动、首届中国海鲈种业大会暨“白蕉海鲈”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海鲈名厨烹饪展示等活动,向粤港澳大湾区、全国消费者展示“白蕉海鲈”品牌。

  据悉,2017年,“白蕉海鲈”获评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白蕉海鲈产区被评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18年,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白蕉镇入选“2018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经过多年发展,目前白蕉镇的海鲈养殖面积超过3万亩,全年总产量约15万吨。

  当前,白蕉海鲈产业已形成全产业链运营模式。白蕉新港片区正在建设以白蕉海鲈综合加工生产基地、物流集散基地和企业技术中心为核心的白蕉现代冷链物流园。随着海鲈深加工技术的不断提升,产品的不断丰富,“白蕉海鲈”产业将迎来百亿元规模,打造成为广东乃至全国现代渔业具地域特色、竞争力强的品牌之一。(实习生:李安琪)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