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自贡灯会嘉年华深圳正式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0日 11: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锦绣中华自贡灯会嘉年华。 作者 陈文
图为深圳锦绣中华自贡灯会嘉年华。 作者 陈文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8日电 (陈文 杨雪萍)12月18日晚,深圳锦绣中华自贡灯会嘉年华正式开幕,随着亮灯仪式启动,万盏华灯一齐点亮,整个民俗村瞬间变成灯彩的世界。

  虎年春节在即,锦绣中华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下第一灯”的四川自贡彩灯请来深圳,让市民足不出深就能体验到一场灯火璀璨、绚丽多姿、火树银花、年味十足的灯会盛景。

图为深圳锦绣中华自贡灯会嘉年华。 图片说明 图为深圳市民游客陶醉在灯会中。 作者 陈文
图为深圳锦绣中华自贡灯会嘉年华。 作者 陈文

  中国第一家文化主题公园——锦绣中华与“天下第一灯”自贡灯会两大强强联袂,灯会全新升级,规模最大、历时最久、灯组最多、文化最浓,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为创意核心,打造华南地区最大的灯会嘉年华。

  此次灯会,近200位自贡非遗制灯大师,历时60个日夜,手工制作108个灯组、10万盏花灯、布满整个民俗村,30万㎡灯海,绚丽绽放,点亮鹏城夜空!看点颇多:有20米高的水上巨型《龙腾虎跃》灯组,3000米长的《梦回汉唐》集市,超100处互动拍照点。

图为深圳市民游客陶醉在灯会中。 作者 陈文
图为深圳市民游客陶醉在灯会中。 作者 陈文

  此外,锦绣中华将严格实行“限量、预约、错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检查是否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出行轨迹等,让游客来的安心,玩的开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