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横琴长隆极地狂欢节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0日 11: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长隆海洋王国11只新生南极帝企鹅宝宝极地狂欢节上与游客们见面。 作者 陈骥旻
长隆海洋王国11只新生南极帝企鹅宝宝极地狂欢节上与游客们见面。 作者 陈骥旻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8日电 (邓媛雯 邓泳怡)18日,珠海横琴长隆极地狂欢节开幕,园区布置了许多极地冰雪游玩和冬奥项目互动游乐装置,供游客参与其中。长隆海洋王国的南极帝企鹅家族成功孵化的11只新生宝宝,也在极地狂欢节上与游客们见面,不少游客们被它们可爱的模样给吸引。

  据长隆海洋王国保育专家张德录介绍,继去年长隆海洋王国成功繁育10只帝企鹅后,11只新生宝宝刷新了国内帝企鹅繁育以及单月成功繁育的纪录。就在今年6月到8月的孵化时期,为了能让11只帝企鹅蛋顺利孵化和健康成长,长隆的保育员们下了不少功夫。

  据介绍,模拟帝企鹅的南极圈野外生活环境是成功繁殖的首要条件,这就要求人工设置孵化场地环境时,包括温度、湿度,灯光周期的调控,光照程度、色温的选择,陆地和水池面积的比例等,每个环节都尽量模拟南纬69度的极夜全天无光照的严寒环境。

游客们被南极帝企鹅宝宝可爱的模样吸引。 作者 陈骥旻
游客们被南极帝企鹅宝宝可爱的模样吸引。 作者 陈骥旻

  据了解,世界上现存企鹅共有18种,生活在长隆的7种企鹅种群,已有5种成功繁殖,而且繁殖数量每一年都在递增。如今,茁壮成长的小企鹅们顺利进入换毛期,预计在明年1-2月就都会换去灰色绒毛披上黑色“外套”后,帝企鹅羽毛会变得非常浓密,每平方厘米就有11~12根,且羽毛都保持直立以抵御寒冷。

  此外,今年珠海长隆在海洋露天剧场区域全新打造大型场景童乐极地,冰壶运动、以及VR极地运动滑道等游乐设施让游客领略岭南的“极地风光”。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长隆在VR体验馆中全新打造了VR极地运动游戏,升级“海洋保卫战”,推出极地花车大巡游等项目,让游客体验更加丰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