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花都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76名建筑企业志愿者驰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0日 11: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建筑企业志愿者驰援花都核酸检测 作者 陈姝杉
建筑企业志愿者驰援花都核酸检测 作者 陈姝杉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7日电 (郭军 严定佳 陈姝杉)12月16日至17日,广州市花都区对全区户籍人口、异地来花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消息传来,76名来自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精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立即闻疫而动,全速驰援。

  记者了解到,在看到花都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后,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6个花都区在建项目立刻联动,分批分点的组织志愿者来到花都区秀全街花港社区和红棉社区的两个核酸检测点支援当天的核酸检测工作。12月16日十二点半,45名精诚志愿者来到检测点,开展登记、扫码、指挥排队等工作。“红马甲们”忙碌在战疫一线,推进花都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直至晚上8点第二批志愿者到达后才离开。

建筑企业志愿者驰援花都核酸检测 作者 陈姝杉
建筑企业志愿者驰援花都核酸检测 作者 陈姝杉

  “这疫情来的突然,我们在看到花都全员核酸通告后就立刻联系核酸检测点,从公司的6个花都区在建项目调动了第一批志愿者。从中午到晚上,这将近8个小时的时间,45名志愿者都颗粒未进,虽然辛苦,但是为了守护平安花都,我觉得很值。”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三华安置区项目屈晓辉说道。

建筑企业志愿者驰援花都核酸检测 作者 陈姝杉
建筑企业志愿者驰援花都核酸检测 作者 陈姝杉

  当晚8点,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精诚志愿服务队31名队员披起红甲,拿过接力棒,于两个核酸检测点继续志愿服务工作,一直忙到次日凌晨1点,等到最后一位居民做完核酸检测后才离开。

  据悉,今年6月5日下午,花都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通告一出,中建四局广州北站安置区项目24名精诚志愿者迅速集结,奔赴花都区花城街长岗村核酸检测点,用10个多小时辛苦付出,换来6700名花都居民顺利完成核酸检测;6月23日-6月29日期间,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精诚志愿者们以几乎每天一场志愿服务的频次,先后来到花都区6个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此前,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还为花都居民建起疫情防控隔离墙。40位精诚志愿者舍弃中秋假期,分为15支小分队,前往15个隔离酒店,于3天内完成了花都区的15家用于中高风险返穗人员隔离酒店的防疫围挡搭建施工工作,后又顺利完成南航宿舍的隔离围挡安装工作。隔离围挡总搭建长度近4000米,覆盖了隔离点的近40多个出入口和卡口,有效防止了封闭区域人员和车辆的流动以及生活污染物外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