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候鸟徒步大会广州南沙开启 助力全民减碳守护10万候鸟迁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7日 21: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6日电 (记者 王坚)黑脸琵鹭、中华秋沙鸭、白尾海雕……冬至前后,多达134种的10万只候鸟再次回到广州南沙湿地这片“候鸟乐园”。第六届候鸟徒步大会也随之开启,以候鸟云徒步、候鸟时空邮局、候鸟大使、全民观鸟摄影、碳普惠减碳行动等系列云体验活动,让民众随时随地加入守护候鸟迁徙的行动。

  第六届候鸟徒步大会以云徒步的形式,人们通过随时随地减碳徒步10公里的形式,体验候鸟迁徙的不易,加入保护候鸟、守护候鸟迁徙的行动中。

  云徒步让人们在各地都可以参加候鸟徒步大会,但南沙湿地还是成为了热门首选。南沙湿地候鸟云徒步路线从2021年12月24日开放到次年1月3日,参与者自行到南沙湿地按指引完成徒步即可获得精美的福鹭贺虎年“玉镶金”奖牌。

  据悉,在云徒步开放的首个周末,南沙湿地就迎来了一批观鸟、赏鸟、摄鸟、徒步的爱鸟群众和爱好者,人与候鸟和谐“迁徙”的场面再次成为大湾区都市圈里独特的靓丽生态风景线。

  候鸟徒步大会还通过开展候鸟大使、候鸟时空邮局、全民观鸟摄影、碳普惠减碳行动等系列创新候鸟文旅活动,开发候鸟头巾、候鸟虎年台历、候鸟背包、候鸟公仔等候鸟文创品,让候鸟走进公众日常生活。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候鸟文旅家负责人介绍,候鸟徒步大会在打造“专业化+大众化”双轮驱动的生态文化上坚持不懈,通过系列文旅活动、文创产品让人们随时随地可以欣赏4000多种候鸟的多样性之美,以美的力量驱动人们自觉成为生态文明理念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

  据悉,广东省候鸟种类多达389种,占鸟类物种数的70%,在全国省级单元中排第五。近年来,广东多措并举,着重加强11个国际鸟区建设,提升广东沿海湿地作为水鸟迁徙通道上重要停歇点、繁殖地和越冬地的重要作用。

  此外,持续推进珠三角地区19条水鸟生态廊道、74处生态节点建设,构建“两横四纵多支多点”的水鸟生态廊道空间布局,提升廊道节点质量、修复水鸟栖息地生境、打造科普宣教系统、发展水鸟生态旅游和开展水鸟廊道监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