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同声童阅”声音专栏助力儿童公益阅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2日 11: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同声童阅”声音专栏在粤听APP正式上线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同声童阅”声音专栏在粤听APP正式上线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0日电 (记者 郭军)12月19日,一场“同声童阅”直播活动,在广州购书中心的“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肯德基声阅推广基地”举行。

  “爸爸,为什么正月初七叫人日?”“据古书记载,古人将正月七日分为:一鸡、二狗、三猪、四羊、五牛、六马、七人,所以正月初七被称之为‘人日’,也就是大家的生日。”小主播悦儿与广东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俊超用角色扮演的形式,生动演绎了广东年俗故事《人日》,收获了观看直播的立贤学校小候鸟们的阵阵掌声。

  “我第一次用声音做公益,不但能向声音大咖学习录制故事,还能让小候鸟们了解更多广州的年俗文化。我真的好开心!”小主播代表悦儿接过“声阅公益小主播”荣誉证书,她兴奋地分享活动心得。

  在直播当天,“同声童阅”声音专栏在粤听APP正式上线。作为首批上线声音专栏的作品,广东肯德基特邀广东四大名嘴、广东金话筒获奖者郑达;全国十佳美食主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味道》嘉宾主持人陈琳;广东广播电视台教育中心执行校长郑慧敏等十大星级主播,与甄选的优秀小主播结成“声阅拍档”,共同演绎年俗文化故事,用声音温暖“小候鸟”。

  据悉,“同声童阅”公益项目在广州购书中心、广州白云万达、惠州隆生金山湖3家“肯德基声阅推广基地”以及富基广场肯德基等10家餐厅开展声音微故事征集活动。从即日起至明年1月,市民可通过上述肯德基餐厅里的“同声童阅”H5扫码,上传年俗文化有声故事。其中的优秀作品,不但会送至肯德基小候鸟图书角,还将有机会推荐入藏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声阅资源库,在肯德基声阅推广基地及粤听APP进行展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