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石化驻粤企业五年缴税3361.8亿元 每日利税1.84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2日 11: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石化在广东”社会责任报告》12月21日在穗发布。 作者 嘉莉
《“中国石化在广东”社会责任报告》12月21日在穗发布。 作者 嘉莉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1日电(王华 嘉莉)《“中国石化在广东”社会责任报告》(简称《报告》)12月21日在穗发布,五年间,广东石油、茂名石化、广州石化、中科炼化等16家中国石化驻粤企业共向国家和地方缴纳利税3361.8亿元,每日利税1.84亿元。

  广东是中国石化下属企业最集中的省份之一,形成了炼油、化工、油品、石油化工工程建设和产品销售等完整的中下游石化产业链,原油加工能力达5275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达212万吨/年,成品油销售超过1750万吨。

  中国石化在广东建成了茂名石化、广州石化、中科炼化三大千万吨级炼厂,承担着全国超过8%的原油加工能力,每年原油加工总量超过5275万吨,全省2300多座加油站遍布城乡,成品油供应总量占全国九分之一。

  与此同时,中国石化驻粤企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开拓国际市场。“十三五”期间,累计向东南亚、中东、澳洲等10多个国家出口高品质汽柴油、航煤、船舶用油等超过178.5万吨,出口186种化工产品,在海外建设26个大型石油化工工程项目,包括承建中东地区最大炼厂—科威特阿祖尔炼油厂等核心项目,向世界展示石化工程领域的“中国力量”。

  中国石化还采取推动油品质量升级、发展新能源等一系列措施,践行“碧水蓝天净土”承诺,加快向“油氢氢电服”综合服务商转型升级。目前,中国石化在广东已建成9座油氢合建站,196座充换电站,155座光伏发电站。

  此外,中国石化还投身社会公益事业,2020年以来,驻粤企业累计生产熔喷布原料2583吨、熔喷布129吨,为社会供应超3000万个口罩。自2010年起,中国石化驻粤企业累计投入超过8700万帮扶资金助力脱贫攻坚,直接帮助7160人脱贫,对口帮扶的31个扶贫村2020年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连续九年开展“情暖驿站”公益活动,建设824家“司机之家”、109座“爱心驿站”,服务卡车司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群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