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地球临界点”环保公益当代艺术展启动 融合资源推动环保生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2日 11: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0日电 (记者 王坚)首届“地球临界点”环保公益当代艺术展组委会20日在广州举行该艺术展启动仪式。组委会公布,自12月发布参展作品招募信息不到一周,驻地创作艺术家的名额已报满。

  据介绍,这次项目旨在鼓励当代青年,特别是青年艺术家群体与环境保护议题发生跨界连接,通过艺术的方式进行社会倡导;并将环境保护、青年发展、当代艺术、企业社会责任等议题及其相关资源进行有机融合,引发青年群体对“低碳”“环保”“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关注、思考并付诸行动,是一项跨界联盟式的公益创新实践。

  启动仪式上,公布该艺术展定于2022年2月19日起至3月22日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IFC)M空间举办。此活动由“生活即公益”理念倡导者与践行者伍立恒女士联合青年当代艺术家仰成、宜居广州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共同发起,由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广汽资本有限公司主办。

  “近年来不断在网络上看到北极熊濒临灭绝的生存状态,海洋里鲸鱼、海龟、鱼类误吞大量塑料垃圾致死的画面,环境挑战成为我这两年格外关注的议题。”此次公益创新实践的总策划人伍立恒介绍,全球疫情困境、气候变化等现实状况,也促使了越来越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持续关注环保议题,凭借曾经任职世界500强高管的经历,跨界整合了企业资源支持此次民众自发的环保公众倡议行动。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95后先锋实验派青年艺术家仰成告诉记者,随着这几个月大量的研究与思考的深入,他发现环保主题的背后其实关联着十分宏大的议题,包含了现状的变更,生态的多样,以及人类的行为,这给予了参展艺术家们非常大的创作自由度。

  据悉,随着展览作品招募的正式启动,越来越多的青年艺术家们积极加入其中,“地球临界点”环保公益当代艺术展的策展团队相信这次展览能够汇聚非常丰富多彩的创作内容与形式,吸引、启发更多青年投身到为公共利益作贡献的活动中来,展示当代青年的社会影响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